哈工程首页 信息门户 English
科研教学
南海研究院举办海南专利预审业务及扶持鼓励政策宣讲会
作者
科研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6-21

6月15日,南海研究院举办海南专利预审业务及扶持鼓励政策宣讲会,特邀请三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胡小龙,为我校师生介绍海洋及现代化农业产业领域专利预审业务办理及地方性鼓励政策等。

此次宣讲会设置校本部、南海研究院两个线下会场,同时开通线上会议,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关注。宣讲结束后,线上、线下参会的师生与专家积极互动,就专利申请的具体情况提出问题,并获得解答。

 专利预审服务,是指备案主体在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申请前,可向三亚保护中心提交专利预审申请,三亚保护中心对预审材料进行审查,并对符合条件的专利申请标注进入快速审查通道。


专利预审业务流程图


通过专利预审,可以大大缩短申请专利的周期。



三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要受理海洋和现代化农业产业领域的分类,基本涵盖我校的主要科研领域,具体可下载《中国(三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分类号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