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首页 信息门户 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3年度(第一批)深海深渊科考与装备海试共享航次需求的通知
作者
科研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6-01

各有关单位:

近日,海南省深海技术创新中心发布了《海南省深海技术创新中心关于征集2023年度(第一批)深海深渊科考与装备海试共享航次需求的通知》(琼深创字〔2023〕15号)(附件1),征集具有产业化前景的深海深渊技术与装备海试需求。我校相关领域教师、科研人员均可通过南海研究院申报共享航次需求。

一、共享航次初步计划和主要内容

(一)科考平台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4500米级载人潜水器、深海着陆器等深海重大装备;“探索一号”“探索二号”“电科一号”“北调996”等科考船。

(二)航次内容

面向具有产业化前景的深海深渊技术与装备,依托载人潜水器、深海着陆器等装备开展技术装备的功能性验证。

(三)航次安排

深海创新中心将根据征集到的需求情况,与科考装备运维单位协商,统筹安排共享航次的时间。

二、航次费用与资助经费

航次成本约为25-30万元/天,根据参航人数和具体作业需求由各参航单位分担。海南省内单位可通过“陆海空”科技专项申请项目资金支持,资助金额不超过海试费用的50%。

三、申报流程

(一)申报人需访问深海创新中心官网(www.hn-dstic.com)注册账号、填写航次申请,按要求上传加盖申请单位公章的《深海深渊科考与装备海试共享航次需求征集表》(附件2)扫描件及海试装备/产品简介或说明书等附件材料。

(二)深海创新中心将对收到的航次需求进行初审,会同科考装备运维单位制定共享航次组织方案和海试计划。

(三)申报人及申报单位根据深海创新中心的通知和科考装备运维单位要求进行相关航次准备工作。

四、受理时间

本批次航次需求征集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31日,深海创新中心将根据经费预算情况及航次安排确定共享航次的实施计划。

五、咨询电话

1.南海研究院

刘婧宇 0898-88831711 13079256650(微信同号)

2.深海技术创新中心

赵刚0898-88830822 18545872310

电子邮箱:zhaog@hn-dstic.com


附件:

1.海南省深海技术创新中心关于征集2023年度(第一批)深海深渊科考与装备海试共享航次需求的通知

2.海南省深海技术创新中心深海深渊科考与装备海试共享航次需求申报表(2023年度)




南海研究院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