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首页 信息门户 English
合作交流
南海研究院赴海南省地震局开展调研交流
作者
科研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9-28

925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南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李志超、海洋声场声探测科研团队负责人朴胜春一行赴海南省地震局开展调研交流,海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洪义出席座谈会。



李志超详细介绍了南海研究院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希望发挥研究院人才和科研优势,围绕水地声联合测量试验、岛礁地震试验数据联合处理、地壳应变联合观测与数据分析,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为地震和灾害风险管理提供人才和科技的支持。

郭洪义对南海研究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将与南海研究院在地震与灾害风险管理领域开展联合技术攻关、人才联合培养,与研究院科研团队合力完善监测预报预警体系、地震科技创新体系,共同推进防震减灾科学技术研究和成果推广应用,并对下一步双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提出建议。

海洋声场声探测科研团队负责人朴胜春介绍了科研团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合作计划。地震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海南省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以及灾害风险防治的相关情况。双方就相关技术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海研究院不断加强与海南省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围绕需求,发挥优势,务求实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